close

Re 空空

這樣啊!空空也跟同伴感情變好了呢!那麼我也不能輸!說到這……招募傭兵一定要去酒吧嗎?嗯……我想換個方法試試。

 

 

 

夜晚,坐在自己寢室的書桌前,洛夜寫下了回覆空悠的信。寫完,她開始思考,手中鵝毛筆的羽毛無意識地掃著自己的臉頰。

「唔……雖然想換個方法,但是又有什麼別的方法呢?」

桌上燈火的黃色光線映上少女團長苦惱的神色,蹙著眉,洛夜喃喃出心中所想:

「要去問傑洛德嗎?但他一定會先誇我有創意,又叫我腳踏實地去酒吧找人……安呢?」

腦海裡浮現了那個小小的夜族女孩──白色的頭髮,紫色的眼睛,如同娃娃一般的衣裳跟畏畏縮縮的態度……雖然感覺不太可靠,但是就傭兵這條路而言,她可是前輩啊!

好!明天去找安問問!

下定決心以後,洛夜犯睏地打了個呵欠,稍做整理後就睡覺去了。

 

 

 

隔天早上,在領地「洛水之夜」寬敞的街道中正上演一場追逐戰──

褐色的長髮隨著奔跑而飄動,黑黃色相間的狐狸耳朵不時抖動,接收「獵物」所發出的聲響,少女團長元氣十足地追著。

藍白色的洋裝絲帶飄逸在空中,嬌小的白髮夜族少女眼角含淚拚命奔跑想遠離自家團長

「安,等一下,告訴我嘛!」

「不要過來、不要過來……我會咬妳喔!不要過來……嗚嗚……我不知道啦……我想睡覺了……」

「啊啊……安不要哭啦,我只是想問妳有沒有其他招募傭兵的方法而已。」

看到安貝雅哭出來,洛夜趕緊停下腳步,隔了老遠,手忙腳亂地安慰著。

「嗚嗚……有……」

「有嗎?」

聽到自己想要的答案,洛夜高興地提高音量;這讓安瑟縮了一下,但還是繼續回答。

「嗚……契、契約書……」

「契約書?那是什麼……安!別走啊!」

在洛夜思考的時候安趁機落跑了;等洛夜發現時,夜族女孩已經跑到她追不上的距離了。

「啊……這下麻煩了,總不能去安的房間門口堵她吧……嗯!那是什麼?」

有一捲牛皮紙躺在安落跑的路線上。

洛夜撿起來一看──「萌女僕契約書」。

「這就是安說的『契約書』嗎?是安掉的吧?唔……撿到就是我的!可是這要怎麼用呢?」

將牛皮紙捲拉開,洛夜認真地看起內容。

姓名:蘿塔

種族:夜族

擅長:清掃害蟲、各種家政、料理。

蘿塔正在尋找適合進行女僕修練的主人,那一位會是您嗎?

意者請至月輪酒吧,蘿塔恭候您的到來。

「『月輪酒吧』……我記得那是……」

「是在雷霆之城的東方吧!就傭兵酒吧而言蠻有格調的,看來這位女僕小姐來頭也不簡單呢。」

爽朗的男性嗓音從身旁傳來,讓洛夜嚇了一跳。轉過頭看去,是自家的毒舌軍師。

「傑洛德,你什麼時候來的啊?」

「來很久了啊,只是妳光顧著追安貝雅所以沒注意到我而已。既然有契約書就去看看吧!契約書通常能找到素質較高的傭兵喔,畢竟很少有傭兵會特地去弄契約書,一般都只待在酒吧裡打混摸魚等雇主的。」

帶著燦爛的微笑,傑洛德指了一個方向──月輪酒吧的方向。

「喔!難得你那麼老實呢……謝啦!」

心動不如馬上行動,以此為座右銘的洛夜在簡單地向傑洛德道謝後飛也似地跑掉了──或許是怕傑洛德又補上幾句讓人內心淌血的話吧。

「說過很多次要裝冷酷了,還是那麼莽撞……跟去看看好了。」

感興趣地笑著,傑洛德也往洛夜跑掉的方向跑去。

 

 

 

雷霆之城東方的月輪酒吧,高雅的裝潢跟帥氣有形的酒保令這裡深受許多女性傭兵喜愛;不過洛夜是第一次踏進這裡。

從小受到作傭兵的父親影響,覺得能大碗喝酒、大塊吃肉的才叫做傭兵,所以洛夜進了這裝潢典雅的酒吧後感到很不自在。

「還真是個講究的地方……」

一邊聽著輕柔的音樂,洛夜一邊小聲地嘀咕著。

或許是受到了這酒吧的氣氛感染,洛夜放慢了行動的步調,而且因為不自在所以小心翼翼。

「優雅」是一種緩慢又細緻的舉止。洛夜這不經意的舉動,讓她像個氣質美女更勝於殺伐果斷的傭兵團長。

從酒保那裡得知蘿塔是哪位後,洛夜慢慢走向那舉止優雅的夜族。

銀色的長髮披肩,尖尖的耳朵露在外頭。可愛精緻的容貌卻有著火辣的身材。黑白色系的女僕裝在這傭兵酒吧中顯得極不搭調,卻因為其自然的舉止而不顯眼。身周圍繞著一種難以形容的神秘感。

蘿塔灰紫色的大眼睛半掩著,啜飲了一口手中的咖啡,她輕輕地擱下杯子,抬眸看向站在身旁的洛夜。

「妳就是蘿塔小姐吧!我叫洛夜,『洛水之夜』傭兵團團長,是安貝雅介紹我過來的。」

洛夜拿出安逃跑時不慎掉落在地上的契約書,很是自來熟地坐到蘿塔對面──洛夜的傭兵守則之一:臉皮要厚。

目光在契約書的內容上停留了一會,蘿塔露出微笑。

「的確是蘿塔拿給安小姐的契約書。蘿塔之前聽聞安小姐加入貴團的消息;那時,也得知了洛夜小姐的名字。如今一見,是如傳聞般美麗強悍的女性呢。」

「這……生平第一次被人那麼誇獎,真有些不好意思。」

洛夜雪白的小臉此時因害羞而一片嫣紅。雖然以往有許多人讚美她的容貌,但是蘿塔是第一位肯定她實力的人。厚臉皮的傭兵守則在蘿塔誠懇地讚美下煙消雲散了。

「哪裡的話,蘿塔所說的都是事實。洛夜小姐以往沒聽過這樣的讚美,只是他們不好意思在您面前說吧。」

「……謝謝。」

洛夜壓了壓因開心而激動不已的心情,向蘿塔問了個問題──一個她在看到契約書後就想問的問題。

「蘿塔的職業是女僕,可是為什麼要用傭兵的契約書呢?身為傭兵是要帶兵打仗的。」

「這點請不用擔心,『清掃害蟲』的能力對一名稱職的女僕而言是必須的。」

「『清掃害蟲』嗎……」

一般來說都是「消滅」或「打倒」「敵人」吧……蘿塔的用詞還真是特別呢。

洛夜有些跟不上蘿塔的發言──不過跟空空還有傑洛德比起來好懂多了,只有用詞怪了點,邏輯還是很正常的。

「那麼蘿塔妳願意加入我的傭兵團嗎?」

單刀直入一向是洛夜的處事方法。對於傭兵這個職業而言,她的處事方法受到大多數傭兵的贊同;雖然傑洛德總是說她這樣太容易被看透了。

「這是我的榮幸。今後請多多指教了,主人。」

蘿塔站起身來,雙手輕提起裙襬,彎腰向洛夜行禮。

克制住想回禮的舉動,洛夜知道這是女僕效忠主人的儀式,身為主人是要從容接受的──如果緊張到四肢僵硬也算從容的話。

看著行完禮後對自己露出微笑的蘿塔,洛夜有些害羞地低聲說著:

「唔……『主人』這個稱呼比讚美更讓人難為情啊。」

這一幕落在了褐髮酒保的眼中。

「還是太單純了……但這樣也不壞。」

這位褐髮酒保正是傑洛德。在洛夜將注意力都集中在蘿塔身上後,他就代職好友的酒保工作,注意起洛夜和蘿塔的互動。

察覺到蘿塔的視線,那篤定的目光讓傑洛德知道自己偷偷觀望的事情被發現了。

「果然跟傳聞一樣不容小覷呢……夜王梅菲斯的見習女僕。」

勤快地擦拭著手中的高腳杯,傑洛德露出微笑。有這樣一位人物待在主上身邊,那主上的居家安全是不用擔心了──唯一要注意的只有料理吧。

 

 

 

之後的日子讓洛夜一直很感謝蘿塔的陪伴──除了蔬菜湯被端出來的時候。

 

 

 

To 空空

我找到新夥伴囉!蘿塔真的是個很溫柔的人呢!也是第一個認同我實力的人──雖然她的蔬菜湯讓我有幾秒見到了許久不見的母親……到底是加了什麼才會出現那種味道?

B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空悠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