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紅、黃、綠,以及繚繞四周的白,和渲染色彩的氤氳。由底至頂,這是冰沙城堡的顏色,各層分界不清,相交處總有些許融合;自從一根紅色中空的巨大筆直塑膠管,貫穿整座城堡後,各層分界就更不明顯了。

氧化二氫*1伸出化學鍵,拉著小夥伴胭脂紅*2,一臉驚歎不已地追問。「嘿!那是什麼?怎麼從上方降下來了,這座冰沙城堡都被這玩意捅成串燒了!更機車的是樓上那幾層都認為是我們搞的!天啊!這些傢伙的分子結構比我還複雜,怎麼連食用色素跟非食用的都分不清楚啊!」

「嗯……你怎麼激動成這樣?以前遇到任何事,你都不介意的,穩定得不行。」

和氧化二氫渺小的體積相比,胭脂紅的分子結構巨大且有著美麗的對稱。此時胭脂紅隨著擴散作用,一邊漂流、一邊納悶:氧化二氫是數一數二的穩定,怎麼會如此激動?

「啊!忘記你在冰箱裡待太久了,是太陽啦!陽光微波讓冰沙城堡溫度上升,我之前又待在城堡外圍,因此碰撞得厲害——現在還有點暈……」

氧化二氫發覺自己漂遠了,趕緊漂回來。

「這不是重點。雖然長得不一樣,好歹都是紅色戰隊的一員,胭脂你去問問那個紅館子什麼來頭。」

「紅色戰隊這什麼羞恥稱號……別推了,我去我去。」

胭脂紅龐大的身軀隨著氧化二氫一同漂到巨大紅管旁邊,胭脂紅用自己的分子鏈輕碰管子表層的紅色色素。

「嗯,打擾了,朋友。我是胭脂紅,在這塊地待不短時間了,有什麼疑問可以問我。同樣地,大家都很好奇你的來歷吶。能分享一下名字和故事嗎?朋友。」

「我是紅色6*3,如你所見,只是附著在這根吸管上的渺小存在,你好。」

一板一眼的語氣或許不夠親切,但是如此禮貌客套的態度,也能令人放心不少,起碼不是為非作歹之徒。身為優良的溶劑,氧化二氫一向是個自來熟,遇到陌生分子,它從來都是第一個衝過去結交的。若不是被吸管的大動靜嚇到,氧化二氫也不會拜託身材魁武的胭脂紅陪它去套交情。想當然,在明白對方不是兇惡分子後,氧化二氫就立刻衝到對方身邊認識、認識了。

「你好、你好,我是氧化二氫,在冰沙城堡就屬我們這一族人緣最好!要一起玩嗎?我帶你在附近逛逛吧!」

「不要。」

紅色6號斬釘截鐵地拒絕令氧化二氫和胭脂紅一陣無語。似乎是看出它們的尷尬,紅色6號「放輕」(只有它自己覺得)語氣來解釋。

「我不是那種擅離職守的非法色素,駐守在這根吸管上是我的使命。」

「啊、哦,這樣啊……」

身負極性而相當有人氣的氧化二氫不太習慣被拒絕,訕訕地躲到胭脂紅後面去了。胭脂紅也不知道說什麼,只好告辭離開。

「等等!」

紅色6號叫住了胭脂紅跟氧化二氫。

「如果你們想見識從未見過的景象,那就靠近吸管——這根巨大管子的底部;如果對這個地方感到眷戀,那就遠離吸管……還是抓緊時間在這個地方看看吧,最終都是要離開的。」

來不及追問紅色6號會發生什麼是,巨大吸管的動作就攪得整個冰沙城堡不得安寧。分子們被吸管施加動能,在城堡內橫衝直撞。氧化二氫等動能消耗得差不多後,才發覺自己來到紅色冰沙上方的綠色冰沙層。

「啊!還真是一團亂啊!」

一個大傢伙,一邊抱怨,一邊和氧化二氫撞在一起。那是檸檬黃*4,總是在底層徘徊的氧化二氫還是第一次那麼近地見到它。

經過巨大吸管一通攪拌,幾個顏色樓層分界變得曖昧不清,氧化二氫感知範圍內,就見著好幾個胭脂紅也混到了黃色冰沙這層。

「真是一團糟!我柔和的色彩都被這群艷俗的紅給毀了!」

「沒那麼糟啦!不覺得這就像是夕陽般溫暖嗎?紅跟黃很適合當朋友啊!」

對於氧化二氫的說法,檸檬黃不屑地輕哼一聲,以作為回覆,並隨著綠色層的其他分子離開了。氧化二氫訕訕地看著檸檬黃離開,又左右看了看,覺得自己運氣不算很好,碰巧遇到那麼排外的分子。

「怎麼了?心情似乎不是很好。」

認識完新朋友的胭脂紅慢悠悠地漂過來,疑惑地詢問氧化二氫。氧化二氫晃了晃化學鍵,表示沒什麼。

「我想上去看看。那根吸管把各層的分界打破了,這是游遍冰沙城堡的好時機!」

「唔,那你加油吧。」

「咦咦咦!你不跟我去!」

用分子鏈揉了揉氧化二氫,胭脂紅語氣帶了點無奈。

「小不點,我移動需要的動能比你大多了,游遍冰沙城堡這檔事對我來說太麻煩吶。」

說完,胭脂紅慢悠悠地離開了,往吸管底部漂去,也沒有回應氧化二氫的挽留。

一股巨大的力量從吸管底部傳來,瞥了一眼胭脂紅被帶走的身影,氧化二氫知道紅色6號所說的離開時機到來了。自己還沒去上層,怎麼能在這裡被吸走!這麼想著,氧化二氫奮力地在下吸的水流中掙扎。

因為氧化二氫的好人緣,有許多分子幫忙,讓身輕體小的氧化二氫留了下來。

「我要、繼續、往上!」

被吸到靠近底層的氧化二氫,又隨著巨大吸管攪伴的力道,衝過黃色層,直上綠層——或者說黃綠層。

此時冰沙城堡已經沒有了原先那層次分明的樣子,呈現混雜的色彩。亂七八糟的並不好看,可是氧化二氫也不在乎這些,這個活潑好奇的小分子,只是想見識從未經歷過的世界。

「啊!是固綠*5呀!從來沒見過面,只是聽黃層的氧化二氫提過你,我很高興見到你!我是原本居住在紅色層的氧化二氫,初次見面,請問我能跟你聊聊嗎?」

固綠歪了歪分子鏈,才注意到這個待在它身邊,嘰嘰喳喳的小分子。環顧了一下四周的混亂,固綠嘆了口氣回話……

然後我喝完了這杯優格冰沙,故事結束,他們現在都在我肚子裡。ヽ( ° ▽°)

*1 水的化學式

*2 食用色素-

*3 我不確定吸管的色素是不是用這個。

*4 食用黃色4

*5 固綠FCF,食用綠色三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空悠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